close

   
逍魂游——一个落榜生的慨叹

2011年6月8日17点许,《战地》的钟声终于为同学们三年的苦战拉下帷幕…… 这一刻,为解放,我等待得太久;这一刻,为解放,身体里的激素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狂喜之情(如果它们有…… )——抗利尿激素的防线在敌军汹如潮水(本来就是…… )的攻击下即将奔溃!无奈…… 卷面上的累累败迹一次次肆无忌惮地在我脑海中播放着幻灯片,剑隳天殇不得不带着无限的郁结,傻傻地站着——是个男人,就不应以眼泪狂奔出哀伤!更何况是东中一君——“以茶代酒,以niao代泪”的剑隳天殇?纵有再多同学泪奔,我亦只能niao奔…… 于是,沟槽里分明飘散着郁愁苦闷的气息,舞旁人之地龙,泣男厕之众君,如音似幻,不绝如缕…… (剑隳天殇注:此处化用苏轼《赤壁赋》,且“地龙”即“蚯蚓”…… 并无贬低他人的意思…… )
“想当年,金戈铁马,气吞万里如虎”,辛弃疾笔下的战场我在高三时不曾也有幸目睹过(岂止目睹…… )?只可惜,披龙鳞,执殇幽,乘骐骥,百战黄沙,笑傲疆场的只属于过去的剑隳天殇。三十河东四十西,莫立一时鸿鹄志!到头来,却是何等壮观的人仰马翻甚至马革裹尸而致功败垂成…… 捻指一数,整整三个春秋的苦寒哪!剑隳天殇没有荣登甲榜长安观花雁塔题名,反而落得个“镜中衰鬓已先斑”………
直到现在,还是难以记起自己是怎样假装淡定,怎样假装漠视其他考生的亲友团的狂喜,独自失魂落魄,怅惘若失地在汹涌人潮中一次又一次地被撞击着,纵是风中飘絮,雨下残萍,我也要挤进那一班车——恩师等候已久,自己又该以怎样的脸面去面对她?个人认为拥有一个深邃的灵魂,是具有能够控制自己情绪、支配自己感情并且不轻易被旁人察言观色的能力,所谓静水流深,大灵魂者是也!但是,剑隳天殇难以践行自己的灵魂观——我已被自己的双眼出卖无数次了…… 于是,装作一脸轻松的剑隳天殇迈着不急不慢的步伐,在最后面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安静的座位,便如释重负地坐下,失神地望着窗外的人潮——随着手上那只93年买回来的手表的秒针“滴答”“滴答”地转动着,人渐散去,喧声不再,这,怎会如此像那些电视上安静的“天下无不散之筵席”,伴着淡淡凄凉的寂静的结局场面,最后萤幕右下方弹出“剧终”二字?此刻,我的大脑已经完全失控了,并肆无忌惮地重播着ppt——父母的殷切期盼,恩师寄予的厚望,同学的戏耍喧闹,伊人的音容笑貌…… 一幕又一幕,如在昨昔,是千般无奈,更是万分不舍……
过去已成过去,现在已经现在。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fve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